【低位擒龙】创业板又历史新高!光之国不需要消费?
摘要:新高行情怎么判读行情结束?
大家白天看盘没有方向的话记得来我的【打板擒龙圈】,当天市场行情怎么走,哪些短线题材值得把握,哪些龙头有持续性,我都会在这个圈子里实时分享。
量化复盘


上证指数跌0.43%,深证成指涨0.94%,创业板指涨2.05%。此外,科创50涨3.84%。全市个股跌多涨少,下跌个股超3300只;沪京深三市全天成交3.31万亿元,较上一日放量成交2183亿元,内资主力资金净卖出448.9亿元;市场涨跌中位数为-0.77%。
指数对短线行情影响是局部的,真正影响咱们操作的还是涨停数据。
这两天的行情真是刷新认知,人工智能真是强的离谱。连续4天板块强势上涨。这四天买人工智能的股民感受的是牛市,不买人工智能的股民感觉想销户。特别是买酒的老登,从去年觉得300元的中际旭创太高,到现在的1367元。而且今天中际旭创继股价超越茅台后,市值也超越了茅台。茅台股价的魔咒被按在地上摩擦了。中际旭创的表现告诉我们,科技股行情不信玄学,只讲实力。
在中际旭创的带领下,创业板今天稳稳的历史新高了。4033-4053的缺口成了启动缺口,大家参考3340-3354缺口形成后的走势。这就叫启动缺口。

做梦都没敢想牛市竟然是拖着连续两天3千家下跌的行情走出来的;
做梦都没敢想每天黄线小票砸盘,盘中多次带领A股跳水,指数后来总能新高。
做梦都没敢想创业板都4252了,上证指数还在4090徘徊,上个4100点都费劲。
现在创业板新高,深成指差一步新高,后面的行情怎么看?
人工智能的行情前面基本上没啥套牢盘了,
如果手中的股票先于创业板创历史新高,就是强势股,那就趋势看待,不破趋势线,不轻易看空。
如果手中的股票跟着创业板一样创历史新高或者接近历史新高,那也不错。重点看后面能不能创新高开启主升浪。
如果手中的人工智能股票,连续四天都没有特别好的表现,还在地下趴着,甚至还下跌,那就真得研究研究他是不是公司出啥问题了。这就是强势板块的弱势票。
其他的票挺难的,不是他们不好,就是人工智能行情太猛了,不停的抽血,短线资金都去搞人工智能股票了,那些传统行业的老登股短线就很难有人去拉升。
今天就连锂电池这种有中报业绩预增的科技股都被人工智能抽血了,其他科技股谁还能幸免于难呢?
牛市就是摸着石头过河,2015年互联网股票也是猛的一批,根本看不到公司股价的尽头,所有的估值、压力位都不管用,天天新高涨到怀疑人生。最管用的还是看趋势线,跌破10日均线注意风险,跌破20日均线就彻底结束。
我从4月份到现在一直讲,如果光模块都结束了,那我们就各回各家,下波牛市再见。
也有人会觉得现在人工智能行情太热了、太高了,不敢追。我觉得没必要强求自己追行情。因为经过几轮牛市下来,我发现所有的行情最终的结果都是注定的,肯定有人被套在高位。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,如果不信,就永远别相信。
最怕那种涨的时候不信,跌的时候信。好赚钱的行情没赶上,挨打的行情一个不拉下。
现在【九方智投】电脑版也上线我们的【打板擒龙圈】了。大家盘中盯盘抓短线更方便了。没有安装电脑版的朋友都可以安装一下。
安装过的朋友如果没有看到,我们可以卸载后重新安装。我重复了两次就有了。

【短线情绪】---四大黄金纬度
涨停家数91,跌停12,今天涨停家数确实超预期了,昨天预期是80多家就够了,没想到有90家。但是跌停家数太多不太好。
封板率69%,低的离谱。
连板率15%,低的更离谱,10个3连板只晋级了一个,没法搞连板股。
连板高度,4板【旭光电子】-光模块。
【总结】:今天短线情绪除了涨停家数其他都不好。跌停家数太多了,亏钱效应明显,连板基本上到3板也算是到头了,4板很难晋级成功,也不敢奢求了。
连板不好做只能做趋势涨停板的回踩均线的低吸战法。
【寒武纪】
昨天晚上我就看到了字节跳动准备买国产算力芯片的消息,第一个想到的是寒武纪,9点50分之前寒武纪都不是很强,后面才慢慢走上去的。
不理解为啥市场反映这么慢,可能是主力需要早上先吸筹吧。
今天晚上辟谣了,没找寒武纪买5万颗算力芯片。那可能就是找华大哥。国内算力芯片能拿得出手的就是他俩了。看看周末如何发酵吧。
【存储芯片】
存储芯片最近在海外炒疯了,【苹果都扛不住存储涨价的压力要涨价了】。【谷歌也开始商讨买长鑫存储的芯片】。
海外云计算大厂过去被三星、海力士、美光垄断,我们存储芯片如果能进入谷歌那肯定是跨越式的进步。确实是利好。我们周末看看消息如何发酵。
但是我要提醒大家,目前国内好的存储公司没有上市,上市的很多技术确实有待商榷。大家看看之前存储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就能看出来。很多都是来料加工的加工厂。这波赚大钱有的是库存涨价,这波库存卖完了就没有了。有的或许是真有技术,但是目前来看不好区分。
存储芯片也可以看给海力士、三星供货的半导体耗材商。
【锂矿、锂电池】
枧下窝锂矿一会复产一会不复产,搞的跟獐子岛的扇贝一样,一会有一会没有。
有消息说【记者从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获悉,宜春时代新能源矿业有限公司(下称宜春时代)已于6月17日重新取得枧下窝锂矿项目《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》,有效期自2026年6月17日至2029年6月17日。】
今天锂矿价格跌了6.8%,属于大阴线了。锂矿一跌,所有的锂电池都开始跌,因为市场的惯性思维就是,如果锂电池订单好,那锂矿就要涨价。锂矿价格跌,就说明锂电池订单不好。
现在锂电池要跟锂矿价格脱敏才能走出大趋势。你看看CPO、PCB等等人工智能人家谁会因为一个利空就下跌的?都是不停创新高。这就叫利空脱敏。啥时候锂电池也能这样,就能走出大趋势了。
目前锂电池经过上周的反弹,本周的下跌,基本上是在筑底阶段了。前面套牢盘太多,又被人工智能板块抽血,所以V回去的概率太低。
既然不能速胜,那就论持久战。要么等中报炒业绩,要么就横盘震荡等下个周期。
大佬操作:
佛山哥:买入天娱数科5859万。
屠文斌:买入诺德股份13698万。
---下面是昨日回顾---
国泰海通上海分:买入京东方A,50949万。
屠文斌:买入利仁科技2095万。
章盟主:买入科翔股份28828万,(3日)买入科翔股份68601万。
上塘路:买入深南电路21697万。
---上面是昨日回顾---
佛山哥,买入天娱数科,这种A杀的股也就佛山哥能看上了,我是看不上,因为A杀股前面全是套牢盘,所以空间有限。
章盟主,重仓的科翔股份6.8亿,小肉,主要是他底部拿的仓位太重了,没人敢去,只有自己给自己抬轿子了。
上塘路,昨天买入深南电路2.1亿,昨天说赚个溢价就能走了,今天差不多也就是赚个小钱。
国泰海通上海分,昨天买入京东方A,昨天就不看好,今天溢价一般,上午跑的早还能赚钱走人。这个票还是要看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。
屠文斌,今天买的诺德股份,还是比较正宗的人工智能材料股,一字板开板收阳十字星,如果运作的好了后面还能走趋势上行。今天买这么多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。当然屠老板不差钱,后面看他如何表演了。
明日题材看点
炒股没方向,就看题材库!
汇聚全网热点,一分钟捕捉市场主线!
新闻:行业拆解称英伟达下一代Vera Rubin机架PCB价值量大增。
整理不易,希望多多支持!你的一个点赞、一次转发、 随手分享,都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~大家在投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,都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,我们一起交流!
祝家人们好运常在,股票长虹!温馨提示:
1、本文所有内容均为公开交流学习之用,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买卖,风险自担。
2、每天花8--10小时整理的热门股梳理,就是让大家减少学习时间,3分钟把握市场核心热点。文章包括市场最新消息、主力资金动向、龙头股背后的涨停逻辑,每个交易日晚上8:40发布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由九方智投投资顾问毕威功(A0740623110008)编辑整理,仅供参考学习使用,不作为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投资有风险、入市需谨慎。
相关股票
相关板块
相关资讯
扫码下载
九方智投app
扫码关注
九方智投公众号
头条热搜
涨幅排行榜
暂无评论
赶快抢个沙发吧